close

大部分的人都把買房列為人生中的目標之一,如果你想要在YouTube上找到有用的資源,我為大家整理了房屋相關YouTuber給大家,後面也有我個人經驗的分享,提供給大家參考,以下為我在YouTube上介紹的影片,如果覺得我內容不錯的,麻煩訂閱按讚我的YouTube頻道支持一下!

大家都說台灣高房價,那是否有客觀數據證明台灣真的是高房價?答案是有的,有個很有參考性的指標叫房價所得比(Price to income ratio),2022年最新資料中台北35.48排名第十一名高,代表住台北的民眾要不吃不喝工作35年才可以買到房子,同樣比較美國的大都市紐約也才9.92第168名,兩者之間差距相當明顯。既然買房要花那麼多錢,那我們一定要慎選物件慎選時機,才不會買到讓自己後悔的房子。

圖片來源: https://www.numbeo.com/property-investment/indicators_explained.jsp
圖片來源: https://www.numbeo.com/property-investment/indicators_explained.jsp

一、35線上賞屋 訂閱人數44萬

這是一個專門介紹跟房子有關的頻道,頻道主持人叫Ted,影片類型包羅萬象,從買房注意須知、討論房子格局、開箱名人房子或到介紹新建案。新建案會有些業配內容在內,大家可以參考看看就好,而買房相關的影片我為大家整理了一個清單收藏一些重要的影片,有需要的朋友可以參考連結(清單),有五部影片是我建議新手買房一定要先看的影片,看完之後會對買房的概念清楚很多。

1. 你到底該買幾坪的房子?現場實際算給你看! 

2. 小資族購屋規劃建議

3. 新手買房該做什麼功課

4. 新大樓vs舊大樓

5. 新成屋VS預售屋

圖片來源: 35線上賞屋YouTube頻道

二、 好房網 訂閱人數19.9萬

頻道更新率很高,每天都有至少一支影片更新,有點像是電視新聞頻道方式做經營,有報導即時的房屋數據、也有做節目探討房屋相關議題,雖然觀看人數不多,但大家可以根據標題找有興趣的觀看,其中頻道有一個S開頭的專家,我建議大家參考他說的就好,因為他是知名只會罵房屋亂象的人,但他不會跟你講什麼東西可以買,有失客觀,如果都照他說的去買房會一輩子買不到房

圖片來源: 好房網YouTube頻道

三、Joeman 236萬訂閱

Joeman的頻道開箱的東西很多元,不完全開箱房子,但之所以會介紹是因為他開箱的房子全部都是豪宅,動輒就是上億等級的,這個系列叫”Joe是要看房”,雖然我們一般市井小民買不起豪宅,但卻可透過這個系列滿足我們對豪宅的好奇心,有些介紹屋主是沒有露臉的,有幾個露過臉的則是非常大咖,例如吳淡如與郭台銘,總之如果想要做做豪宅的白日夢就可以在這個得到滿足啦!

圖片來源: Joeman YouTube頻道

四、超級房仲學院 9.66萬訂閱

雖然頻道名稱很中二,但是主持人Zazk的影片內容可是一點都不馬虎。台灣房價眾所皆知高得離譜,讓我們有種房價只會往上的錯覺,打開PTT的房版,你也只會看到各種無腦多,但事實上真的只會往上沒有任何回檔嗎? Zack拿出很多數據證明房價確實是有多頭與空頭市場之分,而這波房市的暴漲原因是聯準會QE造成的,而近期房市冷卻下來則是聯準會把資金抽走,這兩點他也精準的預測到了,比起很多電視上的假專家,我相信Zack的分析可信度還是來得比較高,他也建議有要買房的民眾可以等到明後年再開始看房,那時候相對有機會撿到便宜的房子,當然我沒有說他講得一定正確,大家還是要多做功課,才能得到最客觀的資訊。

圖片來源: Zack YouTube頻道

額外再推薦一部影片 : 現在到底要不要買房子? 吳淡如精準投資術公開!
從影片中我們可以學習到吳淡如對於房子投資的見解,雖然我們大部分人是自住客,但也需要了解到底房屋市場的運作是怎麼樣,才會對房價有更高的敏銳度,其中她把買房子比喻為動物,例如日本房子租金報酬率高漲幅空間不大,這就像雞生蛋一樣,而GDP大幅成長的國家則像是豬,越養越大最終會比殺掉,那像我們自住的人呢?是要找像馬的房子可以騎得舒服,不要想得太複雜又要是豬又要是雞又要是馬,到頭來會找不到房子可以買

圖片來源: Yahoo TV 一起看 YouTube頻道

最後要跟大家分享我過去看房所得到非常寶貴的經驗分享

一、台灣採用虛坪制會有什麼問題?

同樣的價錢與權狀坪數會因為公設比的不同而得到相當大的差異,舉個例來說,同樣A與B同樣權狀是41坪價位也都是2000萬,但一個公社是29%另一個是39%,造成兩者主建物大小的差異,B其實是比較吃虧的。

所以虛坪制很容易讓消費者買到比自己預期小的室內坪數,或者比較房價時沒有良好的比較基準。 日本、美國、英國、馬來西亞、越南等國家,則採實坪制,只有台灣、中國及香港不是採實坪制,竟然如此我們該怎麼做?我這邊建議大家不管是格局或者價錢都是以”主建物”作為出發點,因為主建物大小才是對我們最重要的。

圖片來源: 自己

二、如何從主建物就知道格局大小的限制?

現在新建案真的是越建越小,根據我的看房經驗已經大概可以從主建物坪數判斷最好的格局是長怎樣,從這個表格你就可以在看房前過濾掉不適合自己的坪數。

圖片來源: 自己

三、預售屋到底可不可以看?

常常聽到長輩說預售屋看不到的東西不要買啦。我的看法是可以買但有一些要注意的:

1. 請你中古屋先看過幾遍會看實體房子的時候再去看預售屋,因為你連實體屋都不會看要怎麼從平面圖去看出這個格局是不是自己想要的

2. 平面圖可能會騙人,他可能房間很小但是還是把你畫了雙人床進去,所以我們要請代銷把每個空間尺寸全部告訴我們,我們回去實際量測看是否符合我們的需求

3. 一定要買有口碑的建商,因為房子漏水不是你從平面圖就可以看出端倪的,所以我們只能相信有口碑的建商良率會比較好

 

另外還有採光棟距等問題,非常多東西要自己做好功課再去看預售屋

圖片來源: 自己

四、寶X真的不能買嗎

寶X相較之下品質的確比較差一點,但我認為不是完全不能買,寶X蓋太多房子了,如果你堅持不買那會少很多選擇,我的建議是不要買他們的預售屋或新成屋,至少房子屋齡要五年以上再買,因為通常房子有問題在五年後會跑出來,如果五年後狀況還可以,那就還是可以考慮購買。

圖片來源: 自己

以上就是我的心得分享,如果大家有什麼買屋心得也歡迎一起交流

我的IG大家可以追蹤一下:

https://www.instagram.com/hayden.watchyoutube/

 

 

arrow
arrow

    BB & R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